女性健康

  • 關注女性健康議題

志玲姊姊自2005年起,至今超過15年連續擔任「六分鐘護一生」婦女防癌公益大使,宣導女性乳癌及子宮頸癌之自我防治觀念,讓社會大眾重新認識婦癌、重視婦癌病友並養成定期至醫院作檢測的習慣。

並且資助全台婦癌巡迴篩檢車,推動全台各地婦女主動定期篩檢以及對癌症防治的衛教知識,呼籲女性健康的重要性

  • 捐助少女第一件內衣

志玲姊姊基金會多年來探訪全台育幼機構、中途之家,看見弱勢少女在個人衛生用品的需求,於是發起「少女的第一件內衣」捐助專案,自2012年啟動至今已邁向第十年,捐助資源遍佈全台30家育幼機構,幫助超過5000人次。每年提供弱勢少女進入青春期的第一件內衣,也教導正確穿內衣與洗滌貼身衣物等女性衛教知識。

2021年,基金會更擴大觸及女孩的衛生用品需求,與P&G寶僑家品公益合作,捐贈超過萬片衛生棉,為弱勢機構及偏鄉小學的少女們緩解疫情時期衛生用品的支出,守護青少女的身心健康。希望在少女身心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,協助少女學習照顧並保護自己的身體,更期待女孩獲得成長的喜悅和感動後,將這份溫暖感染身邊更多人!

  • 守護少女的健康

面對子宮頸癌的威脅,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(WHO)提出9至14歲女學生接種HPV疫苗有效之建議,補助國一女生免費接種HPV疫苗。

2018年,志玲姊姊受邀擔任「HPV疫苗宣導大使」,與國民健康署共同推廣HPV疫苗接種防治子宮頸癌的重要性。在疫苗具有「安全性」及「保護力」的前提下,讓社會大眾更加瞭解接種HPV疫苗可預防超過七成子宮頸癌的發生。

疫苗預防及抹片篩檢比病後治療更加重要,志玲姊姊希望每一位同學、家長都能瞭解子宮頸疫苗防治子宮頸癌的重要性,女性的健康可以自己掌握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