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關懷

  • 重大災害救助

志玲姊姊基金會針對發生重大災害(指不可抗力因素,如風災、水災及地震等災害),遭受波及致影響生活而需要協助的民眾,提供適當的捐助,幫助受災民眾因應災後生活及處理後續復原事宜。

基金會透過實地探訪與各縣市社會局瞭解高雄81氣爆、台南震災、八仙塵爆及普悠瑪號、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等重大災害,提供傷者及受災家庭所需,直接給予各項補助包括生心理重建經費、生活扶助與未成年子女學費、災區學校設備重建等費用。

雖然重大災害的發生,是最讓大家心痛而不願面對的,但救援協助的行動也是最刻不容緩的。我們能做的儘管非常有限,志玲姊姊仍持續用愛與勇氣,帶給大家更堅強的力量!

救助對象:遭受重大災害波及以致影響生活而需要協助之民眾。

救助項目:為醫療補助、心理復原、生活扶助及未成年子女就學支持等,其他特殊情形,本會得視情況核定之。

  • 捐助防疫物資

新冠疫情自2020年開始,全面性地影響世界每一個人的健康與生活,每日為民眾辛勞付出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更是首當其衝。

志玲姊姊基金會為協助醫護人員可以在更安全、舒適的檢疫環境持續為民服務,特別透過工研院及科技廠商分別訂製六座正壓檢疫亭,捐贈給雙北地區的新店耕莘醫院、土城醫院、汐止國泰醫院、樹林仁愛醫院、台北長庚、輔大醫院,並提供相關安全防疫物資,如防水隔離衣、N95口罩及矽膚貼,希望做醫護團隊最大的後盾,為台灣防疫工作盡一分心力。

除了捐贈正壓檢疫亭給雙北地區醫院,基金會得知疫情較嚴重的台北市萬華區、中正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有飲用水的需求,立即捐助100箱飲用水,後續更捐贈數百箱茶飲給予前線的醫護人員,讓大家在疫情的非常期間能保持水分的攝取。

此外,志玲姊姊特別拍攝「免疫力upup小教室」影片,宣導防疫的觀念以及如何提升免疫力的方法,及時給予大家最溫暖的支持,為大家加油!

  • 關懷獨居長者

志玲姊姊基金會長期關懷獨居老人之照護,每年協同臺北市社會局舉辦社會救助活動「溫馨年菜愛心快遞」,定期提供獨居長者所需物資並關懷訪視,讓行動不便的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及經濟弱勢家庭,在寒冬中也能感受年節的溫暖。

  • 愛不分國界

志玲姊姊在成立基金會之前,便關注世界各國需要伸出援手的朋友,將愛心及物資送暖至非洲史瓦濟蘭、中國四川震災、 北京育幼院、日本311海嘯等地,秉持著愛不分國界的善念,為世界帶來更多溫暖良善的改變。

支持社會關懷

申請太魯閣扶助專案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