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早療

   

  • 捐助計畫緣起

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,協助全臺多家腦性麻痺協會、兒童療育機構、兒少身障團體,瞭解發展遲緩兒童需把握0~6歲的黃金學習階段,也就是「兒童早期療育」的重要性。

自2016年底開始,基金會發起「黃金小種子早療計畫」,希望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注身心障礙、發展遲緩兒童的「黃金療育期」,讓每一顆小種子都有學習發展的可能性,輔助孩子們順利快樂地成長。

  • 何謂黃金療育期

「黃金療育期」是0~6歲的幼兒腦細胞發展最快速、神經系統可塑性最大的階段,可以奠定幼兒生理及心理的基礎。若0~6歲幼兒有功能受損或發展遲緩的現象,愈早給予治療愈可減輕其未來障礙的程度。

早期治療及教育,有機會讓孩子未來障礙的程度由重度減輕為中度、由中度進展到輕度,甚至可以讓部分孩童趕上一般孩童的成長發展。

  • 支持兒童醫療環境

志玲姊姊基金會於2015年捐贈心臟冷凍消融治療儀器予臺大兒童醫院,協助心律不整的病童在安全醫療設備下接受治療,至今治療超過200例兒童心律不整病例。後續更捐助支氣管鏡系統設備,加強兒童醫療安全性,讓病童接受更良好的檢查與治療。

2016 年,志玲姊姊基金會認養輔大附設醫院兒童發展早療中心,捐助早療教具與硬體設備,成立「志玲姊姊兒童發展評估中心」,宣導「早期發現、早期療育」的重要性,幫助遲緩兒把握黃金治療期的學習發展。

2021年,基金會與紅鼻子醫生共同關注友善醫療環境議題,一起將溫暖注入醫療與照護環境中,攜手為病童、照顧者及醫護人員加油打氣!

  • 輔助黃金小種子

輔助對象:0-6歲發展遲緩兒童。

輔助條件:需要進行早療學習課程之孩童,以中低收入戶、單親、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或募款不易之弱勢機構為優先輔助。

輔助項目:早期療育相關醫療復健之輔具、肢體訓練課程、早療學習課程、個案家庭支持等。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