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分享

志玲姊姊黃金小種子早療個案-小杰

志玲姊姊黃金小種子早療個案-小杰(四歲,多重異常/障礙重症特殊兒)

 

小小身軀展現生命的奇蹟

 

小杰一出生就在加護病房住了37天,經過無數次急救與各項檢查,最後確定是呼吸障礙、聽力異常、吞嚥困難、消化系統障礙、下巴後縮、雙足內翻、髖關節脫臼、右手畸形、體溫調節異常等多重異常與障礙的重症特殊兒。

 

當時醫生告知小杰有可能隨時會離開,爸爸媽媽盡全力24小時守護著小杰,而小杰也展現了無比的生命力,努力撐了下來。雖然不知道產前所有產檢都正常的情況下,出生卻嚴重異常的原因是什麼,也無法確診真正病因與病名,導致無法申請社會局補助,但小杰與爸爸媽媽卻從未放棄任何復健醫療的機會。

 

原本是才藝手作老師的小杰媽媽曾經接觸過身心障礙兒童,加上這些年努力學習照護特殊兒的復健訓練,便成為小杰最貼身的專屬育兒員。小杰爸爸則改從事時間彈性較高的工作,以便一起分擔照護小杰的工作。只是四年來累積龐大的醫療費用,讓小杰父母從收入正常到負債累累,也一直無法回到正常生活的軌道,因為兩人用盡全心照顧小杰,卻又遇到疫情的影響,工作收入變得很不穩定。

 

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看見了小杰的努力與生命力,更看見了為人父母永不放棄孩子的決心與毅力,這段期間,從一開始醫生說小杰可能隨時會離開,但小杰很努力地撐了下來;之後醫生又說小杰會終生癱瘓,但拆除石膏後他學會翻身與頭控;小杰也從吞口水都可能會噎到窒息,到現在能自己咳痰出來。

 

原本被判定會終生癱瘓到練習站立,小杰小小的身軀展現了強勁的生命力,小杰的爸爸媽媽也更加堅定不能放棄!因為小杰的成長,證明了不間斷的復健治療與學習療育是最正確的方向。希望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的支持,讓小杰能在早療的黃金療育期,及時把握療育學習,讓自己有更充足的復健與發展,也讓爸爸媽媽有稍微喘息的空間,增加更穩定的收入,讓生活得以漸漸回歸正軌。

 

支持黃金小種子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